我校2018级新生消防灭火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新闻网 作者:保卫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6 11:04:20
A A A

11月14日下午,以“火灾无情,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我校2018级新生消防灭火演练第二轮活动在南校区篮球场东南角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消防支队、咸阳市经文保大队、保卫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了此轮演练。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关中印主持。

保卫处处长关中印首先把本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对上一轮消防演练做了简要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指出,消防安全涉及学校稳定和长远发展,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举办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就是为了牢牢抓住火灾防控工作中“人”这一根本因素,发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他通过举例近日发生在江苏某中医院校的实验室爆炸事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各级消防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制度;二是要强化消防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排查;三是要完善火灾应急预案,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四是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将消防工作做在平时,做实做细。

 

沣西新城消防支队官兵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


 学生亲身体验灭火操作

 



随后,在场师生共同聆听了沣西新城消防支队官兵对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讲解,亲身体验了灭火操作。

根据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在本月接下来的时间里,保卫处将集中力量对广大师生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并对学校消防重点部门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检查整治,通过全校共同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18年11月16日保卫处来稿 文/霍丁鹏 校稿/王军威 编辑/贾紫珮)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