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培训(二)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1-24 22:32:51
A A A

报告会现场

 

124日下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系列专题教育学习培训第二讲在5103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刘新平作了题为“严明党的纪律护航学校发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和全校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刘新平从《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把握重点学习新《条例》、如何正确理解新《条例》、如何贯彻执行新《条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并用典型案例等反面教材,列举了党内干部违反“六大纪律”受到的党政纪处分的案例来警示、醒和提升处级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敬畏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自觉;宣讲了《条例》与《党章》、与其他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法规、与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规章制度、与行政处罚法及处分条例等的关系;明确了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他指出,与修订前相比,《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既保持了制度的连续性、稳定性,又体现了中央的新要求、适应了新形势,旨在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条例》的再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于远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讲座既是一次强化纪律意识的专题辅导,也是一次难得的警示教育,他强调,与会同志要强化自身学习意识,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要时刻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出贡献。(2019124日党委宣传部来稿文/吴晨 闫平慧 图、编辑/吴晨)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