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第二批普查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1-25 14:38:25
A A A

会议现场


2019年1月18-21日,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第二批普查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巡视员孙丽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李延明、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与产业发展处处长赵文、医疗教育处主任科员孙国社、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药学院院长唐于平、科技处副处长杨锋、普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白吉庆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特邀专家有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张小波、工程师景志贤,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生药研究所所长瞿显友,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张珂、尹永飞,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岳明主任,陕西中医药大学王薇教授、程虎印副教授。参会的有涉及普查县的市(县)卫计委(局)工作负责人、普查依托单位工作负责人、 34名普查队长及各县普查队员及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计2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文主持。

会上,于远望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对已经完成和正在开展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做了总结,并表示在国家和省局指导下,我校将不断提升普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确保本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李延明对本次启动的中药资源普查项目提出三点要求:1、加快部署落实,有序推进普查工作;2、严格经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3、切实例行监管职责,保证项目质量。通过中药资源普查制定符合实际的中药产业发展规划,以中药资源普查助力中药产业的发展和健康扶贫工作。

孙丽英在讲话中指出,中药资源普查应坚持时效性、协助性、科学性的基本原则,并提出四点要求:1、充分认识普查的意义、强化组织领导、过程管理、保证质量、完成好普查任务;2、加强统筹协调、保证经费的落实;3、加强成果转化和应用、服务中药事业的发展;4、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应更好的服务于中药材产业扶贫。

赵文宣读了“陕西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 陕西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和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文件《陕西省中药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聘任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第二批普查区县普查队队长的通知》(陕中医药发〔2019〕6号)。


随后,各位领导向各中药资源普查县普查队授队旗,并向省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及各普查队长颁发了聘书。

在普查技术培训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张小波、景志贤及省内外专家分别从中药资源普查技术规范解读和成果梳理、中药资源普查政策、中药资源普查数据管理、中药资源普查县级实施方案制订的要点、中药资源普查验收标准及技术规范重点解读。瞿显友、张珂、尹永飞、岳明等专家对中药资源普查成果梳理、普查技术实施规则、普查软件使用等进行了专题培训。白吉庆、王薇、程虎印、杨新杰等专家就中药资源普查的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具体培训指导。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陕西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第二批普查项目已顺利展开,为全面完成第四次国家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各项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2019年1月22日中药资源普查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来稿  文/杨琳  图/吴晨 编辑/吴晨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