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07 12:10:56
A A A

 

7月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专题会议。副校长王瑞辉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杨景锋、高教中心主任陈丹丹、教务处副处长牛锐及中医学、中药学、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制药工程、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资源与开发共9个专业所在院系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景锋主持。

王瑞辉在讲话中指出,专业建设是本科教学的核心,是教学改革的切入点,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是学校办学水平与特色的集中体现,“一流专业”建设更是我校“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对标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针对中期检查反馈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明确工作目标,强化保障措施;抓住关键环节,聚力打造优势特色;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的快速发展。

依据前期通知安排,各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下一步开展专业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杨景锋分别给予评价,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杨景锋进一步明确了“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详细解读了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教学改革项目、人才培养成效等建设内容,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理顺工作思路,对外加强联合,推进医教协同、产教研融合和校际交流,对内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围绕提升学生职业胜任能力这个核心点,建立多元的学习效果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院系及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今后专业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必将促进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2019年8月7日教务处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