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教师高铁上救治急性腹痛患者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07 13:32:46
A A A

 

8月7日上午,我校55名教师在清华大学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学科与专业建设改革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习,登上了从北京西返回西安北的G429次列车。

10:45分,列车缓缓离开北京西站。出发15分钟,一阵急促的广播声打破了平静的车厢。“13号车厢一位乘客腹痛严重,现紧急寻找医生帮忙!”听到广播里的求助,我校临床教师们没有丝毫犹豫,从不同的车厢立即赶往患病乘客所在的13号车厢。

患病女乘客躺在座位上面色苍白,情痛苦,全身发冷,双手捂在肚子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我校临床教师董盛看到患者神情紧张,赶紧安慰她说:“没事儿,不要紧张,我是医生,请您放松。”经过询问病史、查体、测量血压后,初步判断该乘客是痛经引起的剧烈腹痛。临床教师李翡、王用峰、王相东等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13号车厢,他们中医辨证选穴,采用指压穴位的方式施治,经过数分钟的穴位按压,患病乘客腹痛症状明显缓解,情绪逐步稳定。和她同行的同事连连感谢,我们的临床教师们笑着说:“谢什么呀,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该干的。

半小时后,董盛等临床教师来到患病乘客座位前,询问情况,叮嘱多喝热水,以后要注意腹部保暖。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清华培训归来,我校的教师们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校风和我校“精诚仁朴”的校训,真正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和道德品质。(2019年8月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李隽)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