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与专业建设改革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圆满结束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07 17:02:53
A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新教育理念,拓宽育人视野,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8月1日至8月7日,我校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学科与专业建设改革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四期)。55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及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由学校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

8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刘力专程来到清华大学,看望慰问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希望参训教师用心感受百年清华厚重的文化氛围和独特的历史底蕴,并将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典礼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叶峥嵘做了“感谢学校、感谢清华、感谢学习的我们”的发言,希望学员们心怀感恩,共努力,同奋斗,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图一  授旗仪式

                                 图二  刘力书记慰问参训人员

 

本次研修班培训方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定制,以“学科与专业建设”为主题,采用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融入学习导读、晨读,校园文化体验、文艺汇演等培训形式,安排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活动。

理论教学高屋建瓴、立意高远,精心安排了《“新时代”背景下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价》《人文医学研究与教学实践》《追寻真相的乐趣与意义:以激发学术志趣为导引的教学设计和探索》《精准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中国文化发展与四个自信》《儒家智慧与管理》《教学设计中的明辨思维》《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思考》等8场专题讲座。专家们渊博的知识、敬业的态度、认真务实的品质和人格魅力令参训教师们折服,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清华大学严谨的教风和浓厚的学风,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名校名师的风采。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清华大学iCenter、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在结业典礼上,五位学员代表汇报了研修心得,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为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研修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成工作的自觉,努力写好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奋进之笔。

 

                                图三  参观清华大学 iCenter

                               图四  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图五  全家福

 

研修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研修班教学组织科学合理、课堂讲授深刻生动,通过培训使大家开拓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全方位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并将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悟用于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深入推动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努力奋斗。2019年8月7日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