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全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13 21:11:16
A A A

 

8月9日-11日,首届全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蒲济生出席会议,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国强会长指出,“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到来,不仅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也开拓了新的领域,提供了新的动力。“首届全国中医药互联网大会”更是学会2019年推进“互联网+中医药”发展的重要举措。王国强会长就如何推动“互联网+中医药”的融合发展提出三点要求:要牢牢把握好政策机遇,在融合发展中出实招;要加快大数据标准制定,在融合发展中见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融合发展中有作为。

大会设“互联网+中医医疗创新发展”“互联网+中医药产业与人工智能应用”“互联网+中医传承教育”“互联网+中医药传播品牌建设”4个篇章会议期间,21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以推进中医药在医疗、养生保健、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服务贸易、大数据应用等各方面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聚合各方资源打造个性化、便捷化、共享化、精准化、智能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加快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

本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主题为“传承创新 融合赋能 共建共享。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各级中医医院、中医药自媒体、中医药人工智能等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技术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2019年8月13日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来稿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