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圆满结束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1-14 17:34:37
A A 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学科建设,促进内涵发展,202017日至11日,我校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第五期)。全校50余名学科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参加了研修。

202017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清华大学创新大厦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致欢迎词。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叶峥嵘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心系学校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研修班聚焦“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围绕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新时代学科带头人才成长机制与创新能力培育、以学科建设为目标的医学专业学位教育评估策略、学科规划发展脉络探究与思考、中医药学科建设的改革与探索、医院学科建设与专科建设、管理心理与智慧、高绩效团队建设和卓越执行力打造等专题,10多名教育与管理资深专家紧扣教育前沿热点、聚焦学科发展关键、凝练团队建设要素,以风格新颖的授课方式、内涵丰富的研究和实践成果,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场思想盛宴。特别是清华大学附属医院专家的《一路向东?还是一路向西?——中医科研要问西东》报告,使学员在现代医学科学研究大视阈中启发中医科研的路径选择。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艺术博物馆和校园,领略了清华大学的百年历史,感受行胜于言的精神文化。

111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五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校党委委员、教育教学保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闫平慧老师代表研修班总结了培训成果,科技处副处长、学科办副主任杨锋老师代表全体学员接收了班旗。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学习,拓展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深化了对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内涵建设的认识,激发了贡献“双一流”建设的热情与动力;将认真梳理学习成果,把新理念、新理论、新方法落实到教学、临床、科研、管理中,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聚力笃行,作出新贡献。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