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陕西中医药大学社区全体居住人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病的倡议书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1-28 15:07:22
A A A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省于1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经2020126日学校专题会议研究,为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积极应对、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就应注意事项倡议如下:

1.高度重视,科学防疫。要认真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及防控知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庭院卫生整洁,做到健康教育进家庭,防控知识进家庭,卫生整治进家庭,全面防范疫情传播。

2.积极配合,主动留观。武汉回校或途径武汉返校人员,要主动向本部门值班人员和社区办及时报告,自觉做到居家隔离。如发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医院规范就诊。(市卫生健康委指定医院为:咸阳中心医院东郊分院【市传染病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工业215医院)就诊。

3.线上问候,居家过年。提倡短信拜年、微信拜年、电话拜年,不上门拜访,不相互走动,不在酒店、饭店聚餐,已定宴席全部取消,相互理解包容,平安祥和过节。党员干部要带头不聚餐、不聚会,不相互走访拜年,当好示范标杆。

4.婚丧嫁娶,严控简办。要以对个人、家庭、亲朋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红白喜事原则上一律停办,已定的宴席一律取消。 

5.严禁聚集,减少外出。要理性对待、自觉约束,不组织、不参与各类群众性文体娱乐和同学朋友聚会活动,不到异地外出游玩,切实保护自身健康。

6.着眼大局,严格自律。要密切关注权威官方媒体消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要讲文明、促和谐,主动配合防控人员工作,主动接受各方面检查。要相互提醒、互相监督,一旦发现武汉回校或途径武汉返校人员及车辆,发现异常发热、咳嗽人员,第一时间向本部门值班人员和社区办报告。(社区办联系人:张晓东18691050755

祝大家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陕西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7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