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接受咸阳电视台、咸阳日报采访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1-29 09:33:08
A A A

 

128,咸阳电视台、咸阳日报新闻记者一行四人专程来到我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采访了我校名誉校长、首届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

张学文教授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各地也都派出医疗队援助武汉,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战胜这次疫情。

张学文教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指出,中医注重扶正祛邪,讲究辨证论治,在传染病救治、调节身体机能和提高抗病能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他与记者分享了自拟处方:沙参12g,金银花12g,连翘15g,黄芩12g,生甘草6g,煎服或茶饮。同时提醒大家,推荐药方不是一成不变的,病人要因时因地、根据个体差异、临床表现,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张学文教授建议,疫情当前要尽量少出门、不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室内勤通风,保持健康饮食和规律的作息,注重防治但不要恐慌,保持良好心态。他说,时疫终将过去,大家要共同努力,做好分内之事,共克时艰。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xynews.com/pad/content/202001/29/c143719.html?from=singlemessage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