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致实习生和规培生的倡议书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02 13:32:32
A A A

 

全体实习生和规培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29日,我校护理学院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实习的11名学生主动请愿坚守实习岗位,这一举动受到了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赢得了社会公众的普遍赞誉。11名实习生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 这种精神值得广大实习生和规培生学习。为更好地弘扬正能量,特向广大实习生和规培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认识,有序参与防控。全体实习生和规培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在岗的实习生和规培生要服从医院统一安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和防控工作。休假在家的学生要配合当地村镇、社区,积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带头遵守所在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二、科学认识疫情,增强必胜信念。全体实习生和规培生要发挥医学院校优势,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引导亲朋好友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惧心理,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全体实习生和规培生要增强卫生意识,保持规律作息,适度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居室多通风换气,少出行、不聚会、避免前往人多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场所;要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带教老师等报告个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若有武汉等疫区旅居史和工作史等情况,按要求居家或隔离医学观察,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医。

四、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弘扬正气。实习生和规培生中的学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上带好头、在积极应对医疗救治上挑重担,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自我的“主战场”,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闪亮风采。

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希望大家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022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