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药学院在行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新闻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09 15:30:55
A A A

 

往年的春节,一出门便会碰着摩肩接踵的场面,参入敲锣打鼓的队伍里。如今,因为疫情,路上竟然不见一车,空荡荡的街道不禁让人打起一个个寒颤。

疫情无情,人心有情,在面对如此大规模的防疫作战中,人们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在国家危难之时,尽一点绵薄之力。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子们也义不容辞的加入志愿者行列共同抗疫。

                               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7级马宇

马宇是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7级的一名学生,也是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在寒假回家后不久,了解到当地疫情防控人力短缺,便义不容辞地加申请入了到了“战斗”一疫情的一线——高速路口测量过往人群的体温工作。每天的职责就是给过往的乘客测量体温,保证每一位乘客都是在安全的情况下抵达目的地。与此同时,还协助公安、交警等执法人员维护秩序,应对不同紧急状况。

                       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7级马宇与工作人员合影

对于马宇来说,这个春节是他过的最不平凡的一个春节,虽然工作地点就在自己老家,但是由于工作繁忙,并且为了家人的安全,马宇主动与家人们分开,独自一人住在离家不远的另一个街区。马宇说:“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学生,很荣幸为家乡、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与家人短暂的分开,是为了未来更好地团聚!”。

                               中药1702 玛依拉·麦麦提

玛依拉•麦麦提是一名来自新疆维吾尔族族学生。在疫情爆发并带走珍贵生命时,在她发现身边依然有人还心存侥幸、满不在意时,她心里担忧极了,于是下决心一定要为大家做点什么。随后她与新疆喀什市西公园街道四尔克其社区领导取得联系,表示在允许的情况下愿意加入到疫情防护的工作中。于是,这个春节,她变得繁忙起来,每天都入户走访、为每一个人测量并记录体温,并且做好排查与宣传工作。

                               中药1702 玛依拉·麦麦提

在了解到感染到新型肺炎人员的数字不断增多时,玛依拉•麦麦提说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很荣幸能成为抗疫战役中的一份子,与全国各族同胞团结在一起。通过这次困难,相信我们会变的更加坚强,武汉加油!祖国加油!希望一定会与春天一同到来!”

                             中药学专业大四毕业生 任继国

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着入党誓词“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于是在疫情爆发后,任继国第一时间与当地的党组织取得联系,希望能为本地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村支部书记的同意下,他每天协助当地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对本村出进人员测体温,车辆消毒。为当地居民发防疫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

任继国说:春天到来,胜利既望,我坚信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只会更加强盛,历经磨难的中国人民会更加坚强,更加自信,更加团结!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药学1801 苏肖

药学专业1801班的苏肖主动申请到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石门镇刘家村自愿参加志愿活动。她身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的一位学子,看到此次疫情的情况,非常想尽一份作为医学生的力量。

                         药学1801 苏肖与当地工作人员合影

她每天的工作内容是帮助村子里的村民测体温、给道路消毒、向村民普及“战疫”知识、劝导村民不要聚在一起等等。苏肖认为自己虽然现在无法驰援武汉,但也希望通过将这些看起来简单又平凡的事情做好,为战胜疫情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制药1701 魏衍钊

制药专业1701班的魏衍钊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应该为国家奉献我们的力量。”因此在抗疫情期间,他加入了我们家中所在村的严密防控工作当中,每天在路口排查每一辆过往的车辆,保证不让病毒接近我们的村民。他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守护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这个假期,一个特别的春节。一日复一日,疫情并未好转,确诊病例愈增愈多,却也让我们逐渐明白了一些事——生命是无价之宝,亲情是上帝赐予的珍贵礼物。让我们携手共抗疫情,我们必胜!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