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陕中要闻>> 正文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西安急救中心120急救站
    

为满足辖区人民群众的急救医疗服务需求,缩短区域患者平均急救送医时间,近日,我校第二附属医(西咸新区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西安急救中心120急救站。

2021年1月20日上午,授牌仪式在医院西咸院区急救中心门前举行。我校副校长杨景锋,西安急救中心主任李强,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卫生健康部部长刘磊,学校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出席仪式。仪式上,杨景锋代表医院接受李强授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及临床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寇久社主持。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目前是西咸新区唯一一家三级甲等公立医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完善院前急救领域,提升急救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

缪峰在致辞中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坚持呼叫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作风,持续加强人员、设备、设施的配备,持续提升急救服务能力,全面强化急救信息化建设,为西咸新区辖区乃至西安市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目前为西安急救中心第36所120急救站点。医院急救中心建设面积近5000平方米,在建设之初,就严格按照120急救站标准进行了高规格建设,是一个跨多学科多专业的临床科室,担负着辖区内院前急救、医院急诊、急危重病监护三位一体的医疗急救任务。医院设有抢救室、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留观室以及输液大厅等各种设施配备齐全,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功能完备,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医院还建立了24小时急诊绿色通道,拥有9台救护车,接到出诊呼叫后3分钟内出车,确保24小时应诊出诊。医院急救中心纳入西安市120指挥系统后,将依托智慧指挥平台,为更多患者生命护航。(2021年1月20日第二附属医院来稿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