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健全我校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的通知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9-09-21 09:04:11
A A A

关于建立健全我校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学生会:

为了更好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舆情监督力度,保持安全稳定信息畅通,把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校团委与保卫处研究决定在全校各院(系)各班设立学生安全信息员,建立健全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安全信息员的条件
1、政治可靠,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责任感。
2、热爱安全信息工作,有较强的政策、法律、保密观念和安全

信息搜集能力及调查走访能力。
3、思维敏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处理协调工作能力,遵纪

守法,严守秘密。

4、年龄、性别不限。
二,安信息员产生办法:                                            学生安全信息员在本校各班学生中选出。自愿参加安全信息员队

伍的学生本人可向本院(系)报名,也可由各院(系)推荐。全校安全

信息员工作受校团委领导和管理,业务和行动上接受校保卫处的指导

和安排
三、组织领导
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是学校一支维持安全稳定的力量,由各院

(系)团总支直接领导,院(系)团总支书记为该院(系)安全信息

员总负责人和联络人,安全信息员要在保卫处、校团委和各院(系)

团总支备案。学校每年对学生安全信息员考核一次,对工作不积极、

责任心不强者予以调整。
四、学生安全信息员工作职责
1、熟悉和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规定。
2、做好各项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

识。

3、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平时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敏感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热点、敏感社会问题,做好信息报工作。
    4、及时了解和搜集各种安全信息,特别是深层次、预警性、行动性的安全信息,对出现在本班同学的事故隐患要及时给予纠正,例如打架斗殴、失火盗窃等等。紧急情况下,获取的情报信息及时向各院系党总支书记或团总支书记书面或口头汇报。 
    5、熟悉和了解本班同学的心理与行为,对出现的异常行为和心理要提高警惕,必要时向上级汇报。

6、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安全信息员的选用意义重大,各院(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把真正热爱工作、政治敏锐性强的同学挑选出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2、各院系团总支请于9月25日下午5时前将本院(系)学生安全信息员名单(见附件1)和学生安全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2009年9月18日

附件1附件2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