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向勇救落水少年的“10.24”英雄集体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09-12-02 10:03:09
A A A

关于深入开展向勇救落水少年的“10.24”英雄集体学习活动的通知

院(系)团总支

    今年10月24日下午,在长江湖北荆州宝塔河江段,2名少年不慎落入江中,在附近秋游的长江大学15名同学发现险情后,冲向水中展开营救,成功救起落水少年,但由于水情复杂,在救助过程中,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因体力严重透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0.24”英雄集体舍身救人的壮举迅速在社会上广为传颂。为弘扬“10.24”英雄集体的崇高思想和宝贵品质,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和激励作用,根据陕团联发〔2009〕50号文件关于在全省大中学校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向“10.24”英雄集体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团委决定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向“10.24”英雄集体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0·24”英雄集体展示了“90后”青年的精神风貌,是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楷模。各院系团总支要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10.24”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正确把握英雄集体的精神内涵,学习他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崇高思想和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品格,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用实际行动诠释的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们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坚韧、自强、互助的伟大精神。要引导学生以“10·24”英雄集体为榜样,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习英雄集体事迹与践行英雄集体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个人学习成长的收获转化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活动内容

向“10.24”英雄集体学习活动包括如下几项内容:

一是要在121-5日开展一次集中宣讲活动,利用橱窗、墙报、广播台、校报、校园网络、校园手机报等校园媒体,持续宣传“10.24”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使之在广大学生中耳熟能详、深入人心。

二是要在126-10日,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为主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研讨英雄集体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思考如何将学习英雄精神与个人成长发展结合起来。

三是要在12中旬,组织一次“迈入青春门,走好成人路”主题教育活动,学习“10.24”英雄集体事迹与精神的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四是要在各级学生干部中发起一次“我们的形象和责任”大讨论,推动大学生骨干学英雄、见行动、担使命。

三、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10·24”英雄集体的热潮。

2在活动开展中,要把开展向“10.24”英雄集体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结合起来,切实完善榜样教育、同伴教育的长效机制,增强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3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及时向校团委上报相关情况,并于12月20日前将相关总结、图片等资料发送到校团委邮箱txzs@yahoo.cn

                      共青团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2009年12月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