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陕西中医学院2011年“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1-05-03 09:37:29
A A A

关于举办陕西中医学院2011年“校园之春”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五四运动”92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校团委决定举办2011年“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五四运动”92周年为契机,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及“六大工程”,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

与祖国共奋进   与学校同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13月至4

四、参加对象:

全日制的在校学生(含本科、专科、专升本及硕士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1、校园系际篮球赛

通过组织校园篮球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使全院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2、大学生演讲比赛

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弘扬民族文化,传播科学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团结进取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校园歌手大赛

通过组织开展校园歌手大赛,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创作和演唱校园歌曲,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当代大学生崇高的理想追求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引导他们欣赏美、创造美,用音乐讴歌生活,赞美青春,创造和谐校园。

4、书法、绘画、摄影、手工制作艺术大赛

通过组织书法、绘画、摄影、手工制作艺术大赛,引导大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的方式反映健康向上的大学生活,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情怀,提升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

5、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

通过组织校园辩论赛,活跃校园气氛,开拓同学们的眼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力求在全校营造团结、努力、拼搏的校园文化氛围。

6、象棋大赛

通过举办象棋大赛,提高同学们的棋艺,促进我校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7、趣味运动会

通过举办校园趣味运动会,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增强集体凝聚力,使大学生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8、校园主持人大赛

通过举办校园主持人大赛,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艺术欣赏水品和审美能力,锻炼大学生的交际能力,提高大学生的语言表达水平,使大学生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

六、评比表彰:

为推动大学生“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的深入开展,组委会将对各院(系)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对各院(系)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推荐参加陕西省及咸阳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七、组织机构: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2011年“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任:王军哲

副主任:年亚贤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杜国辉担任。

  员:李     张文军   杨秋玉        杨忠瑶

高亚儒                  张金昕

          张晓萍   辛颖妮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校团委、学生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各团总支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文化育人、服务青年学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2、广泛发动、突出重点。要结合本院(系)实际,突出特色,注重形式和内容创新,体现青年学生的特点和情趣,坚持主旋律,倡导多样性;要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力争使每一个大学生都从中受益;要围绕活动主题,抓好重点活动,统一品牌,形成合力,巩固提升“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的影响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校园宣传阵地和社会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氛围,打造活动品牌,扩大社会影响。

以上各项活动详细情况请见附件。

                           

共青团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0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