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成院士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中医学院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2-04-16 16:55:06
A A A

李佩成院士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24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长安大学教授李佩成应邀来我校作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陕西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秉琦,院长周永学,省科协纪检组长任建斌,陕西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史保国、副院长刘力、副院长刘智斌,市科协主席谭尊相等领导和本校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1300余名聆听了报告。

李佩成院士以《在科学实践中培养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为题,对科学、科学研究、科学道德、学风等概念作了详细分析,结合自己求学、从教和科研工作的经历,讲述了科学研究的十个关键问题及相应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培养。他认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培养贯穿在科学研究的整个过程,要站在哲学的高度认识这个问题。每个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人都应该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主动加强自身修养,将个人科研兴趣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起来,练就扎实的科研基本功,在科研实践中树立严肃认真、刻苦求实的研究态度,坚持调查研究,决不弄虚作假,培养谦虚求实、团结合作的科研品德,学会关心人、尊重人、顾大局、识大体,做一个“又红又专”的合格科研工作者。

    李佩成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谭尊相主席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同学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和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努力完善学术人格、砥砺学术品质,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到会的学生表示,李院士的报告是青年学生学术生涯的重要一课,充分凝结了老一辈科学家奖掖后学、提携晚进的高尚品德。本次讲座内容深刻,同学们深刻反思自身不足,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创新精神,致立于医学研究,争做祖国的栋梁。                             

                            

共青团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2412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