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烈士事迹 践行烈士精神 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医学院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09-30 22:04:00
A A A

  为了让烈士的功绩永远受到缅怀和敬仰,让烈士的精神永远得到传承和弘扬,在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进行了烈士纪念日主题升国旗活动,并在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向邵小利烈士敬献鲜花仪式。校邵小利志愿者服务队、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军乐团成员及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的师生共5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7时,飒爽英姿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步入会场。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在校园上空响起,在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校团委郝明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庄严宣誓,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王妍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校团委王瑛做了主题发言,倡导同学们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谨记“精诚仁朴”的校训,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在场全体师生在“缅怀革命烈士 向国旗敬礼”的横幅上签名,承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烈士精神。

  上午9时,向邵小利烈士敬献鲜花仪式在咸阳市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百余名到场人员手捧黄菊,神情庄重,现场氛围庄严而肃穆。校团委高记介绍了邵小利烈士的生平事迹,并详细讲述了烈士的牺牲经过。国旗护卫队队员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面向邵小利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随后,校团委书记李哲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缅怀邵小利英雄事迹的同时,继承和发扬邵小利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邵小利精神,继承邵小利精神,弘扬邵小利精神,将邵小利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学习与工作中去,让邵小利精神长驻人心。同学们郑重宣誓,承诺以邵小利精神为指导,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师生逐一为烈士献花。纪念活动还吸引来百余名市民,部分市民也积极地参加了献花仪式。

  此次烈士纪念日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爱国爱校情怀,展示了我校学子不忘革命先烈、励己力行的精神风貌,对于继续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高尚品格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烈士的遗志,用行动将烈士的精神发扬光大。陕西网、咸阳日报社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共青团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4年9月30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