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团干培训班
来源:中医学院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0-15 22:16:26
A A 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团干的综合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4日-15日晚,我校在3001教室举办了2014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团干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往届校学生会主席田力、秘书长张宁、副主席曹亮主讲。校团委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700余人次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分为三场,三位主讲人分别讲述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切身经历,分享其工作和学习经验。张宁讲述了其个人的成长经历及学生干部的砺炼之路,并分享了自己成功就业到赛诺菲公司的经验,同时张宁肯定了学生干部生涯对自己人生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田力根据其组织活动的亲身体会,重点讲述了活动总结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克服困难的方法,其报告中所体现出的管理艺术以及个人魅力使大家折服。曹亮的报告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作为一名“学霸”他分享了学习方面的方法和经验。第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怎样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关于学习方面他着重强调效率,工作方面他着重谈到团结和大局意识,唯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所向披靡,无所不胜。

  在报告会之后的提问与讨论环节中,学生干部们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讲述自己的困惑,三位学长学姐耐心聆听,一一解答。在报告会结束后,团委老师分别对其进行了小结,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一要兼顾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二是要重视和加强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实践锻炼,要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核心作用,积极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三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引领各学生组织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了学生团干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增强了他们的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同时也使学生干部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明确的定位,有利于各学生组织的良性发展。接下来,学校还会继续邀请历届优秀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交流。

                                                                                                                   共青团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

                                         2014年10月15日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