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曲艺艺术,唱响民族文化 我校举办青曲社专场演出
来源:中医学院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2-15 13:27:58
A A A

 

 

  青云直上,曲故情长。12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曲艺文化进校园”——青曲社陕西中医学院专场演出在我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全校1500余名师生观看了表演。

 

 青曲社各位老师表演节目

 表演现场

 

在全场观众的热切期盼下,张新宇老师的快板书《十八愁》,伴着幽默风趣的韵律,使得全场观众仿佛走进了经典文化的殿堂。随后,著名相声演员陈砚钊、纪鸣亮的《杂学唱》嬉笑怒骂,演绎了人生百态,观众掌声不断,笑语连连。紧接着,齐小沛、大秦老师的《出口成章》妙语连珠,惹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郑宏伟、张长锁老师的《打灯谜》,木头、张文浩老师的《陕西话》或幽默诙谐,或妙趣横生,不时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众青曲社相声演员淋漓尽致,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观众频频叫好。

相声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和中医药一样是中华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同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曲艺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让优秀民族曲艺文化得到进一步传承与弘扬,先进文化的成果得到进一步传播和吸纳,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和谐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青年报、咸阳电视台、咸阳市教育电视台以及咸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与报道。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