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榜样
来源:中医学院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6-03 16:30:00
A A A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杜绝考试作弊现象,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试氛围,陕西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2015年考风考纪动员大会于2015年6月3日下午16:30在3001多功能厅举行。外语学院院长李永安、党总支书记焦俊英、副党总支书记及副院长田杨、办公室主任王晓琳以及辅导员石馨心、周莹以及11级—14级全体学生参与了会议。

  大会伊始,院党总支书记焦老师反复强调诚信乃立人之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考试作弊和违反考场纪律是为人的一种小恶,但也也可能成为人生的一大污点。因此,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违反考纪的规章制度及其要求,在考试中做到诚信、诚实。紧接着李永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外语学院07年优秀毕业生刘珊、付甜甜于2012年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并于今年一个考上本校中医与文化博士、一个就业于菏泽医学院的大好消息,振奋人心。李老师主要讲了以下五点内容:第一,诚信为立人之本,尤其是我们外语学院的学生将来与国外人士有更多的接触更应该注意这一点;第二,诚信是社会文明的基石,他指出高校应该是一个培训诚信做人的殿堂,大学生和大学都应成为诚心的引领者;第三,诚信是保障公正考试的首要因素;第四,诚信考试是良好学风的向标和催化剂;第五,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是社会公平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李院长讲话结束后,田杨老师为大家宣讲了《违反考场纪律和作弊处罚条例》,并就一些重要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解释,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了解违反考场纪律和考试作弊后果的严重性,让同学们能够给予重视。然后,曾聪烨同学宣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庄严的宣誓。宣誓结束后,全体学生参与了“学以载道 诚信考试”签名活动。本次大会随之结束。

  此次考风考纪大会的召开对严肃考风考纪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有利于树立诚信考试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考试风气。

                                                         外语学院党总支

                                                         201564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