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7-03 16:52:27
A A A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这个庄严的日子,陕西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在我校国旗面前举办了庆祝党的生日升旗活动。

    时光飞逝,转眼间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升旗活动的参与者都是14届的老队员们。

    当我们第一次穿上军装时,内心的喜悦与激动难以言表,因为那是一份护卫国旗,悍卫国格的责任。不难想象,时隔2年再次接过那曾经承载着她们满腔热血的绿军装时,又是一种怎样的感动与回忆。

 或许脱下军装太久,动作有些生疏,但几次练习过后,又重新找回了那份一直在埋藏在心底的记忆,越来越熟悉的感觉浮现在心中,那是对国旗的热爱,是对责任的重新诠释。

早上6点50分,队员们整装待发,以昂首挺胸的姿态时刻准备着,等待着那一声口令。“齐步走!”,那整齐划一的步伐,精神抖擞的面貌,展示的正是国旗护卫队独一无二的精神风貌。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旗手扬起国旗,那一团随风飘扬的似燃烧的红,不仅是我们对国旗的热爱,更多的是一份责任。看着国旗与朝阳一同缓缓升起,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希望。随后,13级学姐,第二届国旗护卫队指导员高雪瑛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与14、15、16级队员分享了她的感受,她说:“在临近毕业之时,最后来看一次大家升旗,在国护队的日子是她大学生活里最难以忘记的经历。”

到这里升旗仪式结束了,但我们的脚步并未停歇。

想想我们以后毕业的时候,或许也会有这样一番感慨,当你还在经历时可能感受不到,但当你结束之时,才会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走了这么久。此刻,当然也会不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以后是否还能在聚首,相信我们都将铭记这份属于我们的国护情怀。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