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13 17:13:35
A A A

      

 

 

 

\

 

 

         11月11日中午12时,陕西中医药大学2017年换届仪式暨退队会在教学楼3001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团委杨帆,张峰、弓晓老师,各兄弟院校战友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受邀出席了本次换届仪式

   “同护一面旗,共卫一个家”。会议开始前,大家观看了各兄弟院校发来的祝福视频,同是国护人,拥有共同的使命,有着一样的担当。无论分布在哪个地方,大家都被心中那股无形的绳拧在一起。永远是一家人。一首国歌奏唱完毕,整个会场的气氛变的更加庄重。张峰上台向各校来宾致谢,并回顾我校国护队发展历程,展望未来方向。随后播放17级新队员的视频,看着国护队新成员们自信满怀的豪言壮语,朝气蓬勃的笑容,宛如看到了国护队的希望,它将会在新队员的继承中更为壮大,更加辉煌。

  上一届大队长杨乐,也向新队员送上祝福,并给予希望,激励他们传承国护使命,发扬国护精神。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国护队数次活动,并向辛苦奋斗一年的老队员致以谢意。此次换届仪式共有45名老队员退队,由弓晓一一宣读退队队员名单紧接着,退队队员代表王义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这年的历程。年时光转瞬即逝,从作为新队员观看换届,至作为留队队长领誓,到如今,告别这身军装,成为了退队队员代表。从稚涩变为责任、而后五味杂陈,这将是每一个热爱国护的国护人必走的道路。他情到深处,声泪俱下,整个会场充斥着留恋、惜别之情,在座的很多人,也被这情绪感染,纷纷落泪。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年国护人,一生国护情。我们将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条,带着对国护的热爱将国护发展的更加美好。

    随着背景音乐响起,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带大家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一届一届的轮回,一样的军姿,一样的朝阳与夜色,一样的信念。

   最终还是到了告别的时候。新一届队委会和新队员为老一届队委会、退队队员缓缓摘下臂章。同是也卸下了他们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并义无反顾的扛在自己肩上。校团委老师随后为上一届队委会颁发纪念品。

    随后,进行了队长交接仪式,国护队队长任俊超从三届队长杨乐手中接过队旗,上一届副大队长任润子向新一届副大队长张建齐授指挥刀。中队长为全体新队员佩戴臂章,淬火成钢,他们终于成为了国旗护卫队的正式队员。在任俊超大队长作发言,向大家汇报今后打算之后,新队员代表梁世存向大家展示了新队员精神,立志做一名合格,甚至超过前辈们的优秀国护人。并祝贺所有新队员踏上新的征程。

  “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洪亮的声音发自于每一个队员的肺腑,炯炯有神的双眼,笔挺的军姿,庄严的神情…他们依次吼出自己的名字,向所有人证明那责任,扛在他们身上不会掉。会议最后,杨帆老师指出,国护队在越办越好的同时,也要让队员以国护精神,以高尚的情操和神圣额使命感,感染周围的人,成为一所学校的精气所在。将这宝贵的财富,在更大的平台上发光发亮。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