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75名学生无偿献血缓解咸阳“血荒”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8 18:07:10
A A A

       

            

 

   

 

 

 

 

 

 

 

       近日,为缓解咸阳“血荒”,我校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咸阳市中心血站联系,在图书馆西南侧路口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我校175名大学生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500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校精诚仁朴校训中“仁”的精神内涵。

     献血活动当天上午,我校志愿者与咸阳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搭建好帐篷,做好搬桌椅、检测血压器等前期准备。在完成准备工作后的半小时内,前来主动献血的学生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经过测量体重、血压,填写表格、饮用糖水等一系列步骤,学生们登上献血车,由血站工作人员进行血检、抽血,献血后休息观察十分钟,领取献血证。为了感谢无偿献血的学生,血站还准备了雨伞,水杯等小礼品,但我校学子在献完血领取献血证后都选择了默默地离开,没有带走一份礼品,这让血站工作人员感动不已。本次献血活动从上午十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我校志愿者与血站工作人员默契配合,使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咸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黄欢表示:“咸阳市中心血站这段时间经常血库告急,在社会设立的献血站近期能主动献血的人少之又少,中医药大学学生的献血热情也深深打动了我,非常感谢陕西中医药大学学子们对献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18518日校团委、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稿,文/贺小红)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