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共话祖国变迁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1 18:08:41
A 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灵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药学院分团委于51619:205801教室召开了共话祖国变迁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教授、校团委书记杨帆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薇老师、校团委王瑛老师、药学院部分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青年团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别从中国科技、医疗、军事的发展及人民生活变迁、环保、教育等视角切入,以“以梦为马 不忘初心 逐鹿前行”、“对坐轩窗读乐书”等为题,通过PPT展示与精彩的演讲展现祖国日益强大的同时也表达出青年团员对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自豪感及责任感,承诺要以奋发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以及将来的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领跑者。

杨帆书记对八位分享者逐一点评,指出同学们的选题从兴趣出发,紧贴时代主题并展望未来。鼓励同学们加强对中医药基础知识的掌握,多从专业背景出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于远望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鲜明的主题和教育意义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团组织一项涉及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要活动,要在各团支部内把开展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常态化,通过活动使广大青年增长才干,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联系起来,把自己的行动融入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去。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的“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还表达出对学团工作的热情与喜爱,希望各位青年团员要为选择中医药事业而骄傲,要为发展继承中医药事业而奋斗。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全院青年团员思想,在全院营造了强烈的爱国与奋斗的氛围,让我们的团支部更有凝聚力,团干部更有战斗力,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砥砺前行,继续书写青年团员奋进的新篇章。(文/薛洋 图/张清洋 审核/王薇 )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