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作者:团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0-09 08:40:54
A A A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英烈风范,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组织40余名学生代表到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上午8时许,活动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开始,伴随着悠扬而庄严的《献花曲》,4名国旗护卫队队员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全场肃立,向邵小利烈士默哀。

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韩婧霞同学介绍了邵小利烈士生平事迹。2021级新生张少俊同学作了题为“缅怀先烈、致敬前辈”的发言。他表示,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缅怀英烈,记住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记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记住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邵小利等先辈为榜样,传承烈士遗志、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体师生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邵小利烈士敬献菊花。现场师生深受感染、感慨万千,表达了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大家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烈风骨、铭记英烈遗志,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教育活动是我校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的节日”活动有机结合,让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红色移动课堂”和沉浸式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强化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昂扬的姿态和青春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021年9月30日校团委来稿审核:杨帆)

  •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Copy Right2020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