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陕中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及心理问诊活动
    

为提高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率,帮助师生接受及时便捷的诊疗服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10月21日邀请我省知名精神科专家师建国教授来校进行专题讲座并开展心理问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学工部全体人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师教授针对大学生常见的精神障碍进行了阐述,分别从精神障碍的类型、临床症状、疾病诊断及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精神障碍的临床表现。师教授指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对于精神障碍学生应结合精神卫生法的有关规定,既要使患病学生尽快诊治,不延误病情,也要维护好患病学生和学校的权益。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师教授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及对精神卫生法的解读,就精神疾病的诊断、治疗和转诊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给予了解答和建议。

讲座后,师教授对于有心理困扰的学生开展了问诊活动,从学生生活、学习和身体的情况进行了询问,结合学生实际进行了问题分析,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需要就医的同学,进行了就诊预约。整个活动过程做到了对来访学生信息的保密。

此次活动为我校学生工作者进一步了解和识别各类精神障碍,采取积极专业的方法帮助学生进行调整和治疗奠定了基础,也是心理咨询中心和各院系进一步了解心理危机学生情况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心理咨询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医校联盟”绿色通道的合作与交流,切实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2020年10月22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