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陕中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三次财经委员会会议
    

2020年12月31日,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财经委员会会议。校长孙振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财经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总会计师李宇主持。

计财处处长赵利琴向各委员汇报了《陕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财务收支决算报告》和《陕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草案)》。

孙振霖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明确预算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全面落实工作要求。他针对预算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落实中省“过紧日子”要求。二是严控预算约束,树立资金绩效导向思想。三是建立健全项目库管理机制,提高预算安排科学性,着力在项目管理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压减和控制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会议和培训。五是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六是建立健全校内激励机制,依法依规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各部门要积极落实预算执行责任,严格做到依法依章办事,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在学校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年财务状况运行良好,财务决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细致全面,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财务决算报告及2021年财务预算(草案),要求计财处根据各委员意见进行完善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及党委会审定。

李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预算执行要继续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提高增收节支能力,高效使用每一分钱,确保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资金需求;全面强化绩效管理理念,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完善项目库建设,做好项目储备以及对接工作,实现项目配套资金的良性循环,做好学校发展财力保障。(2021年1月4日计划财务处来稿)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