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陕中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1231午,我校在5125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校级督导组专家、院级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处、后勤保障处、教师发展中心、高教中心、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教中心、教评中心主任陈丹丹对本学期教学质量保障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学期教育教学督导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应继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对教学计划的评价工作,建立校级督导与院级督导组一对一指导关系,有效帮助院级督导组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教学评价工作。

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闫平慧对本学期督导组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在特殊时期,督导组所有专家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先进教学理念为指导,结合专业特色提高教学质量。应重视实践技能培训课程、新任教师质量培养,理论实践相结合、内因外因两手抓。

9位校级督导专家和2位二级学院督导专家代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督导专家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集体备课制度”“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推进临床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加强学生考核评价”等五个座谈会预设主题展开讨论,既分享了部分优秀案例,也指出发现的突出问题,并认真剖析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会上,督导专家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和绝大多数教师在特殊时期学校教学顺利开展所做的努力。各位专家纷纷表示,多数教师课程准备尽职尽责,教学资料充分详细教学方法科学、先进;教学手段多样、创新;注重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引导学生积极互动、深入思考,及时答疑解惑,尽己所能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新知识。各位专家也特别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深课程教学和课程考核的创新性,促进集体备课常态化,将思政教育更深层次地融入课堂教学中。

于远望认真聆听了各位督导专家的发言。他指出,本届教学督导专家,在督导工作方面思考颇多,座谈会上发表的关于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观点都非常有意义,值得学习和思考。尤其是为了保障今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各位督导专家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工作量大、强度高,他对各位督导专家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教学督导组工作目标明确、安排科学合理,既结合本年度教学工作重点,也能够结合上一年度教学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科学安排下一个时期的工作,结果卓有成效。最后,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各院系部要通过教学岗位大练兵,激发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二是要继续推进集体备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优秀教研室活动的评比观摩交流。(202015日高教中心、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来稿)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