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陕中要闻>> 正文
我校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迎新春活动
    

为使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的浓郁氛围,2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在校留学生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窗花、贴春联、包饺子,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我校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活动,并为留学生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在学生公寓,老师指导留学生们张贴春联。上联下联,横批门画,一招一式,留学生们都非常细致认真,贴好之后,老师还向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中国人的过年习俗以及贴春联的寓意。

在学校民族餐厅,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贴上了漂亮的“福”字窗花。餐桌上早已准备好了饺子馅、饺子皮。留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动作,不同肤色的学生有模有样地模仿着,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不一会儿,桌子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圆的、扁的、长的胖的、瘦的,留学生们一边包一边拍照晒给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每包一个饺子,同学们都爱不释手,师生们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沉浸在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气氛中。

一个多小时后,一盘盘饺子新鲜出锅。看着自己动手包好的饺子,每位同学都非常有成就感,饺子的美味也让大家赞不绝口。

吃完饺子,留学生们返回各自宿舍,蒲济生为他们送去了中国结、春联、窗花等节日用品。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浓厚氛围。

临床医学专业1701班来自巴基斯坦的MUSHTAQ SANA(中文名:桑娜)同学说:“我来中国求学已经三年,最喜欢的中国食物就是饺子。今天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春联的含义,还教我们包饺子。感谢学校,我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学校和各位老师。”

中医学专业1807班来自加拿大PAN XUN XIN(中文名:潘恂忻)同学说:“饺子是中国春节团聚时必备的食物,老师教我们包饺子,引导我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我们感到非常开心。我要把自己包饺子的照片发给远方的亲人,告诉他们我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生活得很好。

临床医学专业1701班来自赞比亚SIMBLUE KENNY(中文名:李渊)同学说:“我从小就非常向往中国,今天能够亲身体验中国春节习俗,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争做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2021年2月9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党委副书记蒲济生为留学生们送去春联、窗花等节日用品


留学生与老师一共为宿舍粘贴春联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指导留学生粘贴窗花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为留学生讲解春节习俗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指导留学生包饺子


留学生展示自己包的饺子


留学生吃饺子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电话:029-38185000 招生咨询:029-38185360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本站支持IPV6